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

Star Wars 1/144 機庫整備中

為了製作出整備狀態,參考了電影第6集裡叛軍主力艦『Mon Calamari』的停機坪,當時特遣隊預備潛入地面,正在做整備..............

或許部分同好已經在Face Book上看過這些照片,但沒關係,換個地方再看一次,就當是新的吧!



原本千年鷹的旁邊是帝國的穿梭機(Imperial Shuttle:lambda-class),因為場地限制,加上時間不夠再製作這架,所以改配置其他的反抗軍戰機。由於貪心,希望所有叛軍的太空戰機都能擺上去,才讓表面那麼擁擠。由於其他戰機都是現成的套件,所以在此只做簡單介紹:


 2008年日本F-TOYS廠趕搭1/144的風潮,與『FineMolds』合作,將星戰系列裡的戰機製作成1/144,第一彈就是X-wing跟Y-wing(當然還有其他的戰機,再此就不介紹),另外在2010年又推出了A-wing跟B-wing,這下反抗軍的太空戰機全到齊了!


X-wing、A-wing、Y-wing跟B-wing:

這架X-wing不是主角Luke Skywalker的座機,而是另一位Wedge的座機(第4集攻擊死星時,戰機中途受傷而先脫隊的那一位)。F-TOYS這套都是塗裝好的半完成品(小零件自行組裝),在此只有將分磨線去除,然後補色。

跟千年鷹一樣,用電動工具製作戰損的效果,然後再進行wash,最後再用粉彩修飾。為了讓場景生動一些,將X-wing的艙罩切開,製作成開啟狀態,還把上面的RED2(紅色的R2D2)切除,用3mm鑽頭鑽一個洞。


 另外B-wing原本的套件是進入戰鬥狀態(兩片小翅膀是張開的)的,為了要配合整備狀態,將兩片小翅膀改成可動,先收起來。




由於不知道A-wing跟B-wing的起落架的樣式跟配置,A-wing只加裝了前起落架(先借用Y-wing的),B-wing則直接停在地面上。



Y-wing加工較多,機身中間上、下合模處改裝了一些1/700的船艦零件,表面也參考電影道具,加裝了一些管線。跟其他的戰機一樣,先用電動工具製作戰損的效果,然後再進行wash,最後再用粉彩修飾。
這架Y-wing其實之前在新浪部落發表過,更多內容可前往參考:

F-TOYS 1/144 Y-WING



Chewbacca是用『威龍』的消防人員,先刻出大略的臉型,身體表面用補土覆蓋,待半乾的時候,再用刀尖慢慢將身上的長毛壓出來。C-3PO也是用Preiser的人形,先刻出關節、去髮、削鼻(好像古代酷刑...)在貼個背包,全身上金色,再些微wash。至於Han跟Leiya,則是改變一下服裝。光是這些1/144的人形,就花掉快2週的時間來製作,加上老花,果真是找罪受!








其他的小配件就直接組裝、上色、wash。然後再配合動作跟姿勢,個別固定在戰機的四周,讓整個情景更加生動。另外在加上一些1/700的小零件,加上電線。

地面人員則是用『Preiser』1/144 NATO地勤人員組修改製成的,再配上一些『威龍』航艦組裡的地勤人員跟車輛搭配。





話說回來,這兩架GK套件製作水準真的沒話說,即使是1994年出品的套件,至今仍是最優的詮釋,只可惜已經絕版了................
近年生產的香港套件表現也是不錯,製作上也較PVC套件容易上手,可惜或許是版權的關係,也匆匆下架,渺無音訊。

目前就只剩日本『FineMolds』的千年鷹套件是市場上唯一的選擇,品質也是不錯,但價格就是覺得偏高(雖然只有GK套件的一半)。
由於當初兩家的千年鷹是同步製作,所以兩架的製作方式都一樣,另一架香港套件則是製作成飛行狀態,張貼在新浪部落格裡,上一篇內文中有連結,有興趣的同好也請歡迎參觀跟指教,謝謝!

別忘了:
收藏久了,最後也只是淪為別人的收藏品!

不如製作出來,才更有樂趣。

3 則留言:

  1. 停機坪材料是用什麼做的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!很抱歉,很久沒回來看,不知有留言。
      停機坪材料是用ABS版做的,謝謝。

      刪除